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李伟萍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发布时间:2007-06-12浏览次数:16419

 

微笑服务  以情暖人

——基础学院李伟萍同志先进事迹

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地处南汇,相对独立,同本部相比,各项硬件设施相对简单,给前来基础学院上课的老师带来诸多不便。李伟萍同志想方设法克服外部困难,力尽所能地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李伟萍同志一直把“微笑服务、以情暖人”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她把学院当作自己的家,经常义务值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秩序的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注重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

    李伟萍同志十分重视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领会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关注社会热点与时事政治,尤其关心高校改革与发展的相关政策;加强道德涵养和业务素质,注重为人师表与自我完善,坚持把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搞好各项工作的基础。

该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始终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遵纪守法,与时俱进,无条件地服从学院领导的工作安排。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修养。热爱教育事业,对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以情暖人,做老师、学生的贴心人

每学期来南汇基础学院上课的老师均达100余人,很多课程需要多媒体教学设备,在基础学院仅有6个多媒体教室的情况下,李伟萍同志总是不厌其烦,千方百计地想办法予以科学调整,满足各任课老师的需要。此外,只要发现任课老师有身体不适现象,立即陪同老师去医院就诊以及挂号、配药、陪护,直至看病结束。在做好教学秘书的本职工作外,李伟萍同志还兼做任课教师郊区补贴统计工作,十分细致烦琐,但她从无怨言,总是能准确统计并按时发放。

李伟萍同志对待师生一贯热心随和,做到微笑真情服务。在基础学院,广大师生只要遇到问题,无论是工作亦或是生活上的,她总是尽心尽力地去帮助解决。凡是自己能解决的,她会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需要他人解决的她会主动协助沟通,实在无法解决的她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她这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深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2006年,校工会妇委会牵头开设了公共选修课程《女性学》,由各学院的10位女教授来基础学院授课,为时10周,李伟萍同志怕老师们不熟悉,总是早早地等候班车的到来,安排好就餐和上课教室,直到晚上把老师送上班车,每周如此,直至圆满完成这门选修课的教学计划。

李伟萍同志在认真完成学校教务处下达的每一项教学计划的同时,处处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始终围绕学生开展工作。其一,每学期的学生教学质量座谈会,期中和期末考试的后续工作——成绩分析汇总,给学校教务处及各学院及时提供教与学的相关参考信息。其二,自从学校教务处实行教学(学生选课)信息网上查询起,她除了通知辅导员外,怕个别学生疏忽,错过时机,总是非常到位的从教学信息网上重新下载打印并张贴在教学信息栏上,使学生及时地了解掌握各项教学信息。每年的跨校辅修报名和校外插班生报名工作非常烦琐,尤其是校外插班生报名,各个学校报名时间不统一,最晚的长达50余天,这期间,她非常耐心地到教务处帮学生打印成绩并盖章,使学生非常顺利地参加插班生报名。其三,李伟萍同志连续几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上对学生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曾有一位学生得了忧郁症,严重影响了学习,经过她耐心细致的开导,使这位学生顺利完成了在南汇基础学院一年级的学业,学生家长很感激并给学校写了感谢信。

 

三、辅导员老师的知心人

基础学院活跃着一群年轻的辅导员队伍,他们大多研究生毕业,而且来自不同的高等院校,李伟萍同志一直思考着如何充分发挥这批辅导员老师的专业知识为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尽绵薄之力,一方面拓展了大一新生的知识面,同时给辅导员老师创设发挥专业特长和积累教学经验的平台,可谓一举两得。于是她积极与教务处联系,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她帮助辅导员老师认真填写各类开课申请表,积极联系指导老师,陪同去总校试讲等等,终于在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实现12位辅导员老师同时开设公共选修课程的目标。

作为学院工会主席,李伟萍同志能与年轻辅导员打成一片,在他们思想有疙瘩时,与他们促膝谈心;在发生矛盾纠纷时,为他们出面调解;在遇到困难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当个别辅导员老师在感情上出现问题时,她会适时地、及时地给予关心和爱护。辅导员老师也乐于找她聊天,倾诉心中的苦楚。她尽量予以开导,能帮就帮,无法解决她也会在开导的同时为他们创造一个宽松而温馨的环境加以释怀,度过困难期,拉近了与她们的距离,所以基础学院辅导员老师亲切地称她为“大姐”。

 

李伟萍同志一直秉承基础学院“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老师,服务学生”的宗旨,热情为广大师生服务,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生活上平易近人,待人热情;工作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推荐李伟萍同志为学校教辅人员“服务明星”。

 

 

 

 

 

上海理工大学

基础学院党总支

2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