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不忘初心,争做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基础学院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5-09-14浏览次数:272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9月10日下午基础学院举行座谈会庆祝第31届教师节,学院全体教工出席了活动。为庆祝这个老师们共同的节日,学院工会为教职工准备了精致的小点心和的水果,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和暖暖的学院关怀。
       在祝贺各位教师节快乐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安首先欢迎六名新进辅导员加入基础学院大家庭,并回顾了近几年基础学院的发展,他有感而发,感谢所有老师为基础学院所做的贡献。“从南汇校区搬迁到军工路1100号之后,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新老同事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学院在党建、科创、书香校园氛围形成、新生成长教育和各类文化育人品牌的打造等,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一切都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努力。”

党总支书记吴建安讲话

 
    学院院长郑七振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对大学新生来说,辅导员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并对在座的辅导员们提出了希望,“所有新辅导员都要善于向老辅导员学习,而老辅导员也要多向新辅导员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院长郑七振讲话


       各位新进辅导员也畅谈了初为人师的感受以及自己这段时间工作以来的体会。“人好”、 “氛围好”、“年轻有活力”、 “快乐”、“积极向上”是新进辅导员们对基学院评价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工作特别忙”是他们共同的感受,但是各位辅导员都充满活力,为基础学院的新生们保驾护航。学院其他各位老师也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体会:能在基础这个大家庭里工作真的非常开心,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让基础学院更上一层楼。

       最后,吴建安老师为所有教职工送上了寄语,“希望大家坚守信仰、不忘初心,争做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做一名即使学生毕了业,也能铭记在心,念念不忘的好老师。”

 

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供稿:基础学院 陈颖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