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落实“两学一做”,争做“育人先锋”—— 基础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427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落实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统一工作部署,519日上午,基础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主题为《落实“两学一做”,争做“育人先锋”》的专题学习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安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要求,并根据基础学院的实际情况指出,“两学一做”的基础在于学,全体党员自学时必须要在原原本本学和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可以通过网站、微信等网络渠道开展的“微课堂”与实物读本相结合的创新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同时联系个人实际工作情况,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两学一做”的关键则在于做,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将根据四次专题学习讨论的不同要求,进行“唤起红色记忆”、“建设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传承经典文化,弘扬校训精神”、“爱岗敬业,做四有好老师”四大主题系列教育。

  

党总支书记吴建安发言

 

       会上,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就制定的《基础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和《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进行了交流。

       教工党支部将通过建设党员服务站、与学生党支部牵手结对、举办读书沙龙、积极开展校史校训文化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教工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模范引领作用,打造文化育人的良好环境。学生党支部将通过开展廉政教育馆参观、红色影片观赏、建立“红色心连心”传帮带小组、结合学校“110周年”校庆举办新生成人礼等活动,端正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树立“认识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的成长理念。

       吴建安强调,无论是教工党员还是学生党员,只有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各支部只有精心组织实施、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才能真正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尤其是教工党员,更要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服务意识和模范引领作用,真抓实干,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总结梳理相关问题并及时整改,争做“育人先锋”和“四有”好老师,为大一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供稿:基础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