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全体教工共庆第32个教师节

来源: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374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99日下午,基础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全体工作会议暨第32个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安、院长郑七振、副院长华俊,办公室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安首先对学院全体教工表示节日问候和祝福,对学院新进教工进行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迎新军训期间辅导员及办公室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座谈会上,吴建安对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学生工作,吴建安指出在资助育人工作中,我们要多做加法、少做减法;在工作内容上,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生适应性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大一新生转换好角色,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最后,吴建安提醒各位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此外,他还就学院值班制度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安老师讲话

      学院院长郑七振就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校正在创“双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强校工程”,学院要结合本科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加强学风建设,结合学生特点来开展学生培养工作,尽快帮助大一新生进入学习状态。

 

院长郑七振讲话

      副院长华俊结合学校本科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和学院晚自习制度,对本学期学风建设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就晚自习中考勤,以及晚自习与本科教师答疑的相互结合进行说明,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下基础。

 

副院长华俊讲话

      此外,工会主席、学院办公室主任董小亮老师就工会前期工作和后期建设进行了简要说明。董老师提到,基础学院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家庭,在工作中大家要继续秉持互帮互助、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调整好工作状态,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董小亮讲话

      在轻松活泼的教师节座谈会氛围中,大家就着简单的水果点心,一起畅谈工作体会和心得。其中,三位新调入学院的辅导员是首次参加学院教工活动,有三位新进的辅导员是第一次过教师节,他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能够加入基础学院“大家庭”中,并对未来的育人工作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期待。  

 

座谈会现场

 

图文:基础学院 汪瑜

2016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