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我们,一直在路上 ——基础学院三位心理委员获评2017年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心理委员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674

420日下午,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委员培训暨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在格致堂201报告厅顺利举行。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心理协会承办。各学院兼职心理老师、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的胡健医生为我们做了主题为“艺术与心理——星空下的梵高”的讲座。胡医生结合梵高自身及其作品,让师生们对双相障碍有了一定的了解,内容丰富而实用,受益匪浅。同时还公布了我校2017年优秀心理委员获奖名单,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静和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胡健优秀心理委员代表颁奖,旨在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其中,基础学院徐云洁、王啸林、龙睿瑶获评“2017年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基础学院三位同学荣获“2017年校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从左到右依次是徐云洁、王啸林、龙睿瑶)

电信三班徐云洁:从20179月开始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兼生活委员,在职期间认真负责,利用课余时间了解相关的心理知识,定期与班级同学们交流,掌握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时关注周围同学的变化。在每次活动结束之后都会及时填写心理委员手册,整合信息,并加以总结备注,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在组织心理活动的同时,学习方面也没有懈怠,上学期的综合测评表现优秀。此外,还申请加入了基础学院的心理协会,作为组织部的一名成员,为校心理活动贡献出了一份力。

机械六班王啸林:20179月成为班级的心理委员。在2017-2018期间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活动,例如:心理委员团队辅导、关于“网络成瘾”的主题讲座、心理健康文化月开幕式暨沪江心理文化定向赛等。在参加这些活动的过程中,不仅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朋友圈,还扫除了自己的一些心理障碍,同时从活动中吸取经验,为开展班级的心理活动打下基础。于2017年冬至之际组织本班同学参加了“冬至暖心”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在冬日体会到了温暖的同学情谊。

生医五班龙睿瑶:自2017年9月担任班级心理生活委员,在职期间承担心理委员的责任与义务,牢记心理委员培养方案,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期间,开展了和每位同学面对面的谈话,初步了解了每位同学的成长环境和性格差异;采用舍长协助心委模式,进行班级同学心理状况的跟进与了解,建立各舍长之间相互了解与沟通的机制;密切地和有选择性地与班里一些同学进行沟通了解,及时地了解到班级里一些同学的心理状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生活中的他们

(从左到右依次是徐云洁、王啸林、龙睿瑶)






供稿:基础学院心理协会 徐云洁

摄影:邢青 龙睿瑶

编辑:宋一婷 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