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二级党校学员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522

422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第七小组来到位于静安区老成都路北路的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相对于一大会址,二大会址似乎没有那么出名,典型的上海石库门建筑安静而庄严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悠久历史。1922年7月16日,中共二大在此召开。在此次会议中,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制定《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中国的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使中共二大同中共一大一起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任务。




入党积极分子第七小组的成员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看到还有不少人也驻足在馆内的文字前沉思,这令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又多了一份自豪与渴望。作为大一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渴望能够被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渴望向革命先烈一样拥有坚定的、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这次参观学习中不仅收获了党的知识、回顾了党的历史,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相信经过此次参观学习,第七小组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会更加坚定入党的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懈努力。


供稿:诸忆菲

图片:诸忆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