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510


为缅怀哲学先贤,感悟经典力量,5月2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研习社共同开展了主题为“阅读经典著作,提高理性思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读书交流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基础学院17级入党积极分子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社全体成员。


本次活动围绕《共产党宣言》展开。活动伊始,为倡导同学们放下手机,捧起书本,回归经典,入党积极分子们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社成员共同阅读原著,从文本的字里行间感悟经典魅力。随后,研习社社长董莹莹同学通过分享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向大家介绍了它的中文版翻译历程,特别是指出《共产党宣言》的七篇序言具有不可估量的当代价值,和《宣言》正文同等重要,应引起大家的重视。接着,张昭同学选取《共产党宣言》第一章的具体内容展开讲解,结合社会现实分析了资产阶级在促进生产力发展、全球化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但同时指出,资产阶级自身存在无法克服的矛盾,这一矛盾的存在导致其最终必然灭亡。汪浏洋同学分析了《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国内外影响,指出《宣言》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起到的巨大作用,也推动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最后,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玉卓进行了总结发言,向研习社成员的精彩讲解表达了谢意,同时倡导入党积极分子们多读马恩经典著作,提升自身理论涵养。


讲解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社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参与今天的读书交流活动,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追求入党的过程中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学习、严格要求自我,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马院研究生领读

同学们阅读中

马院研究生、基础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