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新时代,新青年,新起点,新作为”——基础学院201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795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科学有效地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发展及培养优秀学生党员,基础学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党课培训活动,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8日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上海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张忠赓,原组织部部长、现基础学院特邀组织员周中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李杰,党校教务长、副处级组织员任惠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谢锡浩,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以及各学院党建特邀组织员和关工委老领导们莅临现场。

本期二级党校邀请了张忠赓、苏金发、邱喜生、胡绪明和彭宗祥等资深专家党员干部为同学们分别作“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学党章,敢担当,做合格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专题报告,在学习中充分发挥了党课教师的积极性,提高了党校学员的主动性。通过本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理想、良好的学习作风,继承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张忠赓和周中保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任惠兰和李景玉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李景玉在典礼致辞中祝贺165学员顺利结业。她指出,此次培训班以多种形式的交互学习方式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学员们态度端正、积极性高,学习成效明显。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入党。同时她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端正态度,亦思亦学,做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做专业知识学习的楷模;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做德才兼备的大学生;三要发挥表率作用、先锋作用、示范引领作用和凝聚作用。

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书记致辞


学员代表李克东同学发言,总结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的多项学习与实践活动,特别是2018年基础学院成立的“新青年”宿区党建工作站,以166名入党积极分子服务、417名入党申请人参与,面向基础学院2246名全体大一新生,共建理想信念育人平台。随后,大会邀请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李杰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谢锡浩为宿区党建工作战揭牌。


李杰和谢锡浩为基础学院“新青年”宿区党建工作站揭牌


党校第八第十一组的舞蹈《我们是共产党的种子》,第一第二组的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第七第十五组的红色经典电影配音,第九第十四组的合唱《游击队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个人演讲《我的入党故事》、《携笔从戎,无悔青春》,第五第六组的小品《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第四第十组的哑剧《盖章》,第三组的三句半《新时代新起点》和第十二第十三组T台秀《新青年 新作为》,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所有节目均由党校学员自编自导自演,汇报演出情真意切。

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党校学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本期党校培训在我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积极工作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165名学员顺利结业,26人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愿每一位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努力实现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