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朋辈导师团:不定积分专项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07

为巩固同学们上半学期知识,优化同学们新旧知识衔接过程,124日晚1800,朋辈导师团的学长学姐们在对上一次高数分享会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后,对不定积分及其延伸知识进行了精心的总结,并来到了基础学院申一教203,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不定积分专项分享会,向同学们讲解了不定积分的多种解题方法,为同学们接下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会上,学长学姐首先对不定积分的第一类、第二类还原知识进行了讲解,向同学们分享了“反对幂三指”的解题分析方法,并对该内容进行了例举及讲解,提升了同学们微积分还原的速度,使其能够在考试中节省更多的时间,让时间这块“好钢”用在考试提分的“刀刃上”。

随后,他们对分部积分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在对定义简单解释之后针对分部的三种典型例题进行了例举,并增设了现场解题环节,让同学们在自行对例题进行解答后,由导师对同学们的解答进行讲解和补充,加深了同学们对例题的理解,也让同学们提高了自主解题的能力。最后,导师们指出了不定积分解题过程中易出现的一些错误,并在与同学们的融洽讨论中结束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专项分享会的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突破高数中占比较大的积分内容,并将导数、不定积分与定积分有机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掌握举一反三的能力,使接下来的学习更加得心应手。同学们对学长学姐的细致讲解表达了感谢,也表示此次专项分享会给他们带来了学习方法上的优化,为他们下一步的学习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导师团在讲解中


同学们在专心解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