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学习遵守新党章”——入党申请人第二小组专题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476

2018年1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薛聪聪和陈露同学为基础学院入党申请人第二小组带来了以“学习遵守新党章”为主题的小组学习。

首先薛聪聪通过对国家宪法日和我国国体相关问题的提问引入主题。她列举了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和十九大对“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的强调。并且具体阐述了三者的内涵和坚持的必要性:第一,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第二,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目标。第三,坚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也只有把人民的意志依照立法程序变成法律,人民当家作主才能真正实现。

薛聪聪用一张金字塔图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了解三者之间的关系: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本质和要求,依法治国是基本方略,并对如何坚持三者有机统一展开了具体讲述。她也想同学们推荐了两个可以学习党课的网址,希望第二小组成员能够对相关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把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不断进步!

陈露通过提问入党誓词带领同学们进入“学习遵守新党章”的学习。通过展示“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等古训,让同学们了解到规矩制度的必要性。此外,学姐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领导人对制度治党的思考和讲话,以及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相关内容。

最后陈露具体讲述了党章的概念,作用,功能和地位。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专题小组学习,入党申请人第二学习小组成员收获颇丰,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等相关政治知识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清楚的认识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其重要性,必要性。

学习现场

认真听讲的同学

学姐们认真的讲课

合影留念



供稿:陈彦伶

摄影:陈奕铭

审核:陈君蕾徐金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