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我的家乡我来说 ——基础学院心理协会“走进我的家乡”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63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氛,增进对祖国传统文化和大好河山的热爱,彰显我校学生人文素养,基础学院心理协会于1220日在申二教108教室举办了“走进我的家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上理工的学子来自五湖四海,此次活动旨在同学们展示家乡风采,增强家乡认同感。同时激发同学们对美好未来向往与思考,拓展认知边界,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你方唱罢我登场,有苍天般的阿拉善,有爽爽的贵阳,有春天栖息的西昌市。精彩图片,精彩视频,精彩表演,是对家乡美好发展的期许,是对家乡浓浓的依恋。四川美食让人食指大动,东北方言让人笑到不停,海南椰树牌广告则让人哭笑不得。在同学们或风趣或朴实的语言下,各自家乡的方言、服装、饮食、风俗、景点和历史文化悄然印在观众心里,而各种提问与互动则让现场气氛更为热烈。同学们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个人都带有家乡的烙印,有着对家乡的认知和见解。此次活动由个人到家乡,由城市到省份乃至国家。展现了新一代的大学生对祖国的认知与思考。同时使同学们了解了祖国各地的风土人情,体现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供稿:胡万盛

摄影:胡万盛

编辑:宋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