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放飞心灵,开启新征程 --基础学院心理健康月圆满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08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生适应性教育,帮助同学们健全人格、陶冶情操、建立自信。基础学院心理协会于2018年11月-12月举办了心理健康月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丽心灵,拥抱新时代;创新生活,开启新征程。


117日-13日,心理协会举办了许愿树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大家利用课间的时间来到小花园,在红丝带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在学习方面,有的同学期望能够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希望能够成功考研。在生活方面,同学们期望在大学生活中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与室友愉快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还有一部分同学希望在大学能够谈一场恋爱。通过同学们许的愿望,可以看出大多同学对自己的大学时光充满了憧憬与想象。也有一部分同学虽然没有写下自己的愿望,但是他们观看别人的丝带,并通过丝带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来帮助他人,这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

11月下旬, “一封书信,一份爱心”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以写信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表达心声,传达爱心的途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以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将自己的心中最真实的感受写在了信中,有的同学表达了对亲人家乡的思念,有的写下了对未来的自己的一种期盼和美好的祝愿,有的诉说了对朋友和恋人的想念,还有的以及对某些过往的人的愧疚之情。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勇敢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想法,为同学们接下来在基础学院度过快乐的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的荧幕人生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是通过看电影以及做游戏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学到更多他们在学习生活以及走上社会时十分需要的珍贵品质。通过观影和游戏,使同学们收获了感动,也收获了友情。





1129日,筑梦模型大赛的开展将健康月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多人组队的模式,在一同组合多米诺模型的过程中锻炼同学们完成任务的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流能力以及个人的耐心。在整个活动中,灵感的碰撞擦出不同颜色的火花。每个小组的同学所搭建的多米诺模型都具有各自的特色与美感。有一个小组的同学用多种颜色的骨牌,组合成了“USST”,有的搭成了一个爱心,还有的做成了“DREAM”,每个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共同描绘着属于自己的天马行空。



1220日,“走进我的家乡”活动的举办为心理健康月的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你方唱罢我登场,有苍天般的阿拉善,有爽爽的贵阳,有春天栖息的西昌市。精彩图片,精彩视频,精彩表演,是对家乡美好发展的期许,是对家乡浓浓的依恋。四川美食让人食指大动,东北方言让人笑到不停,海南椰树牌广告则让人哭笑不得。在同学们或风趣或朴实的语言下,各自家乡的方言、服装、饮食、风俗、景点和历史文化悄然印在观众心里,而各种提问与互动则让现场气氛更为热烈。同学们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心理健康月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也培养了大家积极健康的心态,为基础学院营造了一种温暖、有爱、团结的氛围。





供稿:曹玮

编辑:宋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