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入党申请人第八小组专题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518

20181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焦悦和袁慧芳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基于马克思的需要理论分析”两个主题,为基础学院入党申请人第八学习小组带来了精彩的专题学习课。

焦悦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历程及其基本内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临的挑战”、“马克思关于人的本质理论的主要内涵”和“共同意义”几方面讲述了本课题。她指出,人的本质在于劳动,劳动是人的本质力量的对象化,此外,人的根本属性就在于社会历史性。焦悦学姐还讲到,指明破除抽象力量统治的现实道路是支配一切的抽象权利,指明破除抽象力量统治的现实道路是支配一切的资本逻辑。

随后,袁慧芳对“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基于马克思的需要理论分析”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姐将她的理解融入课件中使之更通俗易懂,其中第一部分阐述了马克思需要理论和马斯洛需求理论。第二部分学姐介绍了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及美好生活的内涵。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对马克思需要理论的丰富与发展,并从全面发展、多元性、历史性全面讲解。第三部分,学姐讲述了马克思理论对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指导作用。

最后,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眼神中,结束了这次颇具意义的学习,在小组学习之后,同学们与两位学姐进行了交流,学姐十分热情的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且拍照留念。通过此次学习,入党申请人第八学习小组成员不仅学习到了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容,而且更深刻地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

学习现场






文字:孙晋

审核:陈君蕾 徐金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