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假期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419


随着期末考试的即将结束,假期也即将到来。为了使同学们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有益的暑假,我院于1月8日,在会议室召开了以“假期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基础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何晓娜老师召开,特邀请学生部(处)玛丽亚老师和内派老师到场,基础学院18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全员到场

首先,何老师向大家汇报了一学期以来共同开展的活动,并赞扬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级活动以及学院团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荣誉。一方面分析了大家期中考试的状况,鼓励大家期末竭尽全力认真复习,并提醒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放好心态,注意合理运用时间;另一方面,也提醒大家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要讲不该携带的物品误带入考场。并警戒同学们在假期中一定要关爱自己,紧绷安全之弦。同时认真的讲解假期安全的各种问题,并结合以往假期中关于安全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处理办法告诫同学们要认真的对待安全问题。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在假期中维护自身安全,度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暑假。

会议中,学生部(处)玛丽亚老师补充道:“自己作为新疆的少数民族,深刻感受到大家的所想所思,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自身假期安全并不是某个民族需要做的,是中华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努力完成的,假期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思想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时时刻刻都要注意自身以及周围人群的安全。在寒假更重要的是抓紧时间提升自己,有计划有意义的度过”。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积极讨论了自己有意义的假期计划,也纷纷地感受到自己的责任重大,相信同学们能够保护好自己,做一个有素质合格的大学生。预祝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寒假生活,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基础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何晓娜老师讲述假期安全事项

期末考试动员

学生部(处)玛丽亚老师讲述亲身经历的安全工作

供稿:何晓娜

编辑:张玉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