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新语心愿】讲座回顾:遇见最美的你——大学生爱情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637

为了帮助大学生更深刻地理解爱情、认识爱情,基础学院心理协会于321号晚六点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爱情的正确打开方式”主题讲座,讲座由爱·本源性教育创始人陈静老师主讲,各专业类的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开始,老师抛出了一系列问题“什么是喜欢?什么才算真爱?什么时候谈恋爱比较好?应该如何交往?”这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引发了大家思考。

然后,是令同学们热情高涨的爱情大站队,“男人比较花心?女人比较痴情?一生只能爱一个人?恋爱中的人需要保持理性?”同学们对此自由发表观点,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对爱情的不同见解,陈静老师对同学们的观点一一点评,用生动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紧接着,陈静老师围绕着“爱的定义、爱的选择、爱的自我提升、爱与性、爱的理性”几个方面对大学生爱情做了详细的探讨。陈静老师率真开放,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实践,分享了许多经验。例如完美的爱情要满足“亲密、激情、承诺”三个维度、长久相恋需要有独立自主的经济条件,要有相互理解包容的品质,也需要成熟的心智等等。这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陈静老师作出总结并寄予同学们祝福,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爱情的认知,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静老师

学生提问

积极参与互动

讲座现场



 

供稿张赵琪,胡万盛

编辑:宋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