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新学期朋辈导师团活动顺利开启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37

      为保证同学们顺利进入新学期学习状态,巩固上学期的知识,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新学期开始以来,朋辈导师团的导师们在基础学院先后于321日及328日开展了大学物理分享会、327日开展了C语言分享会以及328日开展了高等数学分享会。为大家进行分享和指导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开始提供助力,为同学们的新科目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在大物分享会上,他们就大物前三章:运动和力、运动的守恒、刚体和流体的运动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他们经过精心备课做出的PPT,指出了大学物理与高中物理之间的联系与不同,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必须摒弃一些高中学习物理的一些习惯及方法,解题应结合求导与积分来进行。并在随后用PPT展示了一些经典的题型,与同学们一道解题,一起发现题目中应该注意的要点和更好的解题思路。

      C语言分享会上,他们从最基础的字节、数据类型与基础算数符入手,帮助初次接触C语言的同学们巩固了基础知识,并向同学们点明这些基础知识中常见常用的误区。随后向同学们举例并讲解了各种常用语句的用法,让同学们对语句的使用脉络变得清晰。最后就同学们感兴趣的指针运用、数组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自己今后学习的内容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高数分享会仍然是同学们最关注的分享会之一,本次分享会他们讲解了向量代数及空间解析几何的相关内容,不同于上学期的求导积分,本次讲解的知识内容偏重于对空间位置的、行列式及算法的理解。他们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向量运算的各个定理及计算方法,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向量这一新概念的理解和吸收。紧接着通过大量的绘图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观察到各空间几何体的区别,并结合函数逐个分析了其与几何体的联系,使几何知识点具象化。分享会结束之后,同学们热情不减,主动上前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一对一的讨论,他们也热情地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有侧重的分析,帮助同学们更精准地攻克他们每个人的知识盲区。

     本月分享会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的知识盛宴,而这些分享会不仅意在为同学们薄弱的知识点进行精确的讲解和分析,更旨在于为大家的新学期打下坚实基础、开个好头,特别是对于第一次接触相关科目的同学,帮助他们建立学习这些科目的脉络和学习方法。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都表示很感谢学长学姐的用心分享,也表示了他们会在新的学期更加努力,勇争前列。

C语言导师团在分享中                                           大物导师团在分享中

高数导师团在分享中

 

 

 

 

                                                 拍照:黄世龙

                                                撰稿:黄世龙

                                                编辑: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