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自主学习、快乐成长”少数民族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328


410日,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在大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自主学习、快乐成长”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辅导员何晓娜老师主持,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何晓娜老师向少数民族学生们分析汇报了入学到目前大家的各科成绩状况和日常表现,针对难度课程,如何提高自主学习意识等方法也进行了分享,在交流会上特别表扬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当中获得奖学金的伊力亚尔·艾力,该生为医疗器械与食品大类的一名维吾尔族学生,也是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团体负责人。另对获得精神文明奖和校园文化奖的的美丽·阿地力同学和祖木来提·吾买尔等人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本次交流会学生们提问积极而踊跃,许多同学在现场表述了自己的雄心抱负但内驱力缺少的问题以及目前遇到的学习困境,成绩较好的同学向挂科较多的学生分享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办法。其中,材料大类的阿丽屯妮萨·伊斯马伊力同学说:“笨鸟先飞早入了,早起是一种毅力,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每天早起努力,一定会改变。我也相信自己”。大家一致认为不间断定期进行少数民族交流十分有必要,在交流会中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的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这四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在团队中学习到了他人的优点和学习方法,也深刻体会到在大学中自主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