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公民警校培训班暨开班典礼活动举行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04

为深化警校共建合作,增进警民融合,壮大我校大学生群防队伍力量。49日下午,由保卫处、长白新村派出所、沪东高校派出所联合主办,基础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公民警校培训班系列活动暨第一期开班典礼在长白新村派出所办学点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长白街道平安办等有关政校合作部门的大力支持。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基础学院、保卫处有关负责老师高度重视并精心安排,由1100号校区保卫处负责人吴佳栋老师亲自带领我校基础学院宿管会、校学生安全自律协会等30多名学员步行前往杨浦公安分局长白新村派出所进行学习培训,长白新村派出所卞文俊警官、庞治学警官给予我们热情接待并就第一期活动内容进行简单介绍。首先,卞警官主要通过体验教学方式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一楼的审讯室,隔离室,拍照区,关押室,监控室等“神秘”区域,大家被干净整洁的房间和技术先进的专业仪器吸引,切身感受警察的真实工作环境有,更对人民警察这一崇高、神圣职业感到由衷敬佩,卞警官还大家展示了基本的人身安全防范技能,提高了大家的防范能力。接着,为了加强同学的危机防范意识,丰富同学安全常识,庞警官主要通过理论教学方式,并结合真实案例给同学们讲授安全知识,聆听讲座时,同学们聚精会神,对报警的方法、技巧、基本要求有了基础认识,并在警官的强调下懂得加强平时的防范意识,更是在网络诈骗防范方面有了深刻的了解。活动最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培,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对警察日常的工作环境和流程有了切身感受,对于基本的安全常识有了初步的掌握,进而对公民警校培训目标有了新的认识。接下来,公民警校培训班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壮大我校师生群防队伍力量。



文: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宿管会/葛思蕾

图: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宿管会/刘洁仪

指导老师:林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