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二级党校举行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开班典礼暨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525

42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辅导报告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组织员肖瑶及170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由陈君蕾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杨树林同学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向往,并表明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从思想与行动上靠近党,增强自身科学文化修养、扎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严格要求自己的高标准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期望与决心。



组织员肖瑶汇报了此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在课堂上学好党的基础理论知识。随后,党总支书记李景玉赠予学员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寄语同学们要用心阅读这本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武装自己,在行动上磨练自己。


李景玉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殷切期望。她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进行第一堂专题辅导报告。通过“什么是信仰”、“理想信念与信仰的区别”、“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个问题谈论了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端正自己的精神理念。李景玉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正确的动机则包含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及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同时,她也提出,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应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对党章的认知并努力实践锻炼。最后,李景玉简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向大家说明了入党的流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入党的规范与程序。


本次开班典礼暨专题辅导报告在国际歌的嘹亮旋律中圆满结束。



                                           供稿:华菁阳、陈君蕾

                                           摄影:闵浩然、王艺颖

                                           审核:陈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