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学党章、敢担当,做新时代的好党员 —基础学院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第三讲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46

510日下午,基础学院院级党校第三次党课在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我校原党校教务长苏金发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以“学党章,敢担当,做新时代的好党员”为主题的辅导报告。

首先,苏老师围绕“学党章,知党史,不忘初心”指出,学党章要抓住四个基本问题,并强调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尤其关注党章中对于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及在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的要求。苏老师带大家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党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也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断努力着。接着,围绕“敢担当,有作为,做新时代的好党员”苏老师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做到敢担当,因为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给人以信心,给世界以希望。共产党人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为党分忧,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四个严”:严学习,严思想,严纪律,严动机。最后,苏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他入党30年来的体会和感悟,勉励大家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牢记自我角色,坚定执着追理想,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理想不断前进!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紧绕主题,举例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学员们体会到党章的重要性,对中国共产党光荣而艰辛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使学员们对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该怎么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希望所有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敢担当,勇争先,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做新时代的好党员!

 


                                            供稿:基础学院二级党校

                                            摄影:王艺颖

                                            审核:陈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