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党的基础理论知识 ——基础学院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第四讲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13

517日下午,基础学院院级党校第四次党课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党课我们有幸邀请了我校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现校党建组织员邱喜生为全体学员带来《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专题辅导报告。

邱喜生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始讲起,围绕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与党的最高理想和最高目标四方面内容,并结合具体实例来加深同学们对于党章内容的掌握。首先,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接着,他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党的行动指南,尤其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不仅仅在党的政治制度,还在组织制度,外交,社会治理等多方面都体现着作用。同时,他指出作为党员要时刻注意自身影响,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能动摇行动的决心。实现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需要几代甚至几十代人的不懈努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最后,邱喜生老师寄语全体学员:心中要有目标,脚下要有行动,好好学习新党章,紧密靠近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加快步伐,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个人需要,也是党的需要,更是国家的需要。

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将自己的疑惑倾诉,邱喜生老师亲切耐心地做出解答。他指出社会在进步,中国在发展,我们终会有能力处理好现在所暴露的问题与矛盾,为成就一个不断革新进步的先进组织而奋斗一代又一代人。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紧密围绕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回顾关键的历史时间与事件,运用丰富的真实案例,教导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如何真正理解党章,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学习好党章,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现场



供稿:基础学院二级党校                                                                        

摄影:王艺颖

                                        审核:陈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