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助力期中——朋辈导师针对性分享会顺利开展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86

  随着各科期中考试陆续到来,同学们也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备考状态。为帮助同学们合理、科学备考,朋辈导师团的学长学姐们根据各科的考试时间,分别在416日、421日及515日为紧张备考的同学们带来他们以往的备考考试经验,并在对知识要点进行精心总结之后,对同学们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和讲解,并针对易错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以帮助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分享会围绕高数、C语言两个科目展开。针对于高数科目,根据期中考试的范围,围绕着多元函数微分学及其应用进行讲解,并发散到二重积分、曲面积分等知识点,首先从基础定义知识出发,带领同学们加强对知识点的熟悉程度,紧接着他们将整理的一些典型题目展示给同学们,逐题进行讲解和分析,指出了这些题目的关键点、难点和易错点,并就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确保同学们遇到同类型题目有思路、多拿分、少失分。分享会前他们还专门提早来到教室绘制了函数几何体和曲面,在分析题目的过程中利用图形让同学们更为直观、清晰地吸收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积分、函数和图形的联想能力,为大家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方法。

  C语言导师团首先在线上了解了同学们有较大疑问和较感兴趣的知识点,针对这些知识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使分享会的效率得到了提高。会上,导师们首先进行了知识点的讲解,就C语言考试中重要和较易出现失误的地方进行了分析,并强调了C语言学习中细心的重要性,敦促同学们在往后的C语言及编程学习中都能细心、编码时能做到专心。

随后,学长学姐们又对准备的和同学们带来的编程题目和高数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讲解分析,并在分享会结束后一对一地对几位同学进行了辅导,让同学们不仅对知识点理解更为充分,也使他们解题能力得到提升。

  会后,同学们与导师一同在愉快的交流中走出教室,同学们还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和对导师团分享会的认可,并表示自己更有信心去努力学习和迎考了。

  此次考前分享会主要旨在为同学们期中考试提供助力,但学长学姐们也希望通过这些分享会,提升同学们的知识水平,让大家将知识真正地学进去,为即将到来的大二学年、为即将到来的许多专业课程打好基础。

学长学姐们在分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