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沪江国际文化园”新生推介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334

5月27日下午,“沪江国际文化园”新生推介会于基础学院报告厅举行。

开始,国际交流处的老师,向我们介绍感受到各个文化交流中心的主任,其中不乏大牛。

接着,各个文化交流中心的主任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德国、美国、英国、北欧和日本等五个交流中心的功能及其活动开展情况等。德国文化交流中心的主任,他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团队构成,其中包含了特别的顾问委员会,德国文化交流中心许多功能,以及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如国际艺术节学生表演,德奥之声系列音乐会(室内乐、爵士)主题展览,“体验德企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主题活动。北欧文化交流中心的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了烘培活动,国旗制作坊,斯堪的纳维亚棒球赛等各色活动。她还介绍了该中心举办的人生拼图摄影展,抽象派画展等特色展览。英国文化中心的主任向同学们推荐了其压力管理驿站和万圣节活动、“Tiffin Time”等有趣的活动。日本文化交流中心的主任老师告诉了同学了两条他认为极为重要的行为准则,介绍了中心举办的各种活动,如茶道,又讲述了学生参加交流活动的行程。

  最后,国际交流处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际交换生项目的申请流程、条件等情况,并鼓励有意向的同学尽早做好准备。

本次“沪江国际文化园新生推介会结束了。通过本次推介会,同学们了解到了五个交流中心的功能及其活动开展情况,及学校与国外大学的各类交换留学项目,有所收获。

编辑:洪秋唯

照片:任静

指导老师: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