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新语心愿】以心为马,助你远航 ————上理基础学院心理协会观影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68

近日,为了有效缓解基础学院学生们的学习压力,增进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营造对理想未来热诚追求的良好氛围,基础学院心理协会于521日在阶梯教室一开展了《阿甘正传》的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选择了《阿甘正传》这部影片,其描述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其实,本部影片的主人公阿甘,可以视作像我们一样的每个普通人成长的缩影,他不曾拥有超出常人的天赋,甚至比普通人还要略差一等,他虽傻,却傻得执着,傻得认真,傻得可爱。



  影片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片段可能就是阿甘的那次奔跑,他不停地奔跑,跑步横越了整个美国,他奔向理想彼岸的勇敢的奔跑,让人看到的是一种弱者的默默抗争和一种顽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很多同学在观影过程中都深深沉浸在阿甘的一生中,他的事迹,他的精神,给同学们留下的是更加深刻且难以描述的种子,会在心中慢慢发芽。

此次的《阿甘正传》观影的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像阿甘一样有一颗纯真,执着的心灵,对待人世中的复杂变换能够“傻”一些,能够始终让初时的纯真在心中永占一角。

 

 

供稿:周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