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基础学院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814


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科学有效地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发展及培养优秀学生党员,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党课培训活动,在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圆满成功之际,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1018:00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上海理工大学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红,上海理工大学监察处副处长郭强、上海理工大学原组织部部长、基础学院特邀组织员周中保,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关工委老领导们莅临现场


本期二级党校共举办四场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展开;组织了四次小组讨论和两场专题研讨,各小组成员与关工委老同志、高年级党员,讨论从党性修养到时政分析,实现自我提升;围绕党的思想路线开展了十三个系列实践活动,包括志愿服务、参观学习、红色教育等。课堂教学、自学研读、实践调研及互动交流的多种形式的交互学习,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通过本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政治理想、良好的学习作风,继承党的传统和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典礼上,周中保、邱喜生和苏金发一起为13名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王志红和郭强分别为25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李景玉在致辞中祝贺167学员顺利结业,她指出此次培训班以多种形式的交互学习方式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学员们态度端正、积极性高。同时她也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更加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学习、努力提升综合能力;二、发扬务实、求真的学习精神,要做到党的理论学习与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相统一。她随后引用毛泽东同志的话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需要继续发扬务实、求真的学习精神,做到党的理论学习与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相统一。最后,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努力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学员代表华菁阳同学发言,首先他代表学员们向党组织和各位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思想、学习、生活上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所学所悟践行于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之中。


汇报演出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学员们自编自导演绎了舞蹈《烈火绒花》,三句半《同道》,话剧《红色年代重回忆》,小品《送礼》,经典电影片段配音《建国大业》,朗诵、合唱《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哑剧《面具》和T台秀《时光》。节目生动而鲜活,形式新颖,贴近生活。《送礼》讴歌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集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弘扬了正气,传递了正能量,把“廉”的思想传递到了每名观众心中。关工委老同志们与学员们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两代人砥砺奋进的时代感与递进感,展现了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热烈的激情引起了全场的共鸣与欢呼,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基础学院注重仪式教育、创新党校结业形式,让学员们主动参与党建活动,比灌输式教育更有启发性,也更吸引人。学员们将所思所学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展现,展示的同时既是学习,也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本期作品创作内容融入了廉政文化教育,丰富了学院廉政文化活动。愿每一位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发奋进潜力,努力实践锻炼,志存高远,坚定不移,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供稿:纪委办公室、老干部办公室、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