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举办“百城千校”反诈安全课进校园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33

在国家、上海市陆续启动“百城千校”防诈骗集中宣传活动背景下,我校启动防诈安全课堂等“五个一”防诈行动计划。1031日下午15:30,由保卫处、基础学院联合主办、基础学院宿管会组织承办的“守护青春、清朗校园”主题反诈安全课进校园活动于军工路1100号校区成功举行,上海市反诈网络安全教育讲师团谢晔、张宸卿两位老师受邀并进行联合宣讲,基础学院相关辅导员200多名左右大一学校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不少大学生因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较差,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受害者。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群体网络诈骗风险抵御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帮助高校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作为本校保卫处老师的张宸卿主要就本次活动主题背景知识、我校“六大”典型套路诈骗案例进行简要介绍。



讲座现场


反诈专家谢晔警官作为主讲嘉宾重点就当前常见套路诈骗进行详细讲解,他以极其幽默的方式针对校园内多发的兼职刷单、网购退款、“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描述,并举出了诸多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骗子一直在我们身边的阴暗之地徘徊,他们并不是只存在于新闻或者亲友口耳相传的故事中,他们的目标也不只是老人,或者是受教育程度低的人的身上,我们大学生也是骗子的首选目标之一,在我们自以为不可能被骗的时候,骗子们便会趁虚而入让我们在谎话连篇中遭受财产损失,讲座中,同学们与谢警官积极互动,在欢笑中掌握了防诈骗的技巧,并且要牢记如果962110给你打电话一定要接,因为那说明你有被诈骗的危险!




学生认真听讲


在此呼吁广大理宝们:从身边做起,普及新型电信网络反诈安全知识,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从源头远离诈骗危害。

供稿:保卫处 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