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举办“守住青春底线 防范未然风险”主题讲座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72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们对于未知风险的防范能力,我校开展了廉政文化安全教育活动,111日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守住青春底线防范未然风险”主题讲座,并邀请杨浦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刘振陵检察官主讲。



刘振陵检察官在讲座上普及法律知识


近年来,不少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由于法律意识淡薄,辨别犯罪行为的能力较弱,从祖国的栋梁变成了违法者,将自己的光明前途推向深渊,令人倍感痛惜。为了防止这种局面的产生,使更多大学生了解法律,遵守法律,懂得运用法律,刘振陵检察官以极其生动幽默的方式,从《人民的名义》出发,向学生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总体分析了往年大学生犯罪的情况,同时又对不同的罪名分别进行了介绍,通过各种文字和视频案例让学生理解了各种罪行的不良后果和防范未然的方法,并剖析了校园中经常出现的“套路贷”“校园贷”问题。



参与讲座的人员在认真听刘振陵检察官介



讲座结束后,刘振陵检察官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同时进行了知识的补充,扩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使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了丰富的知识。



学生向刘振陵检察官提出问



刘振陵检察官耐心为同学解答疑惑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讲座加强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意识,使学生无论在校园中还是在社会上都秉持着一颗敬畏法律之心,懂得运用法律武器对抗违法之事,让自己的前进道路不被未然风险所阻碍,在法律的保护下茁壮成长。



供稿:纪委办公室、 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