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书写时代新篇 ——基础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参观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和1920年毛泽东旧居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690

为加强支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深党员对中共党史、革命历史的了解,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1120日下午,基础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成员参观并学习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和1920年毛泽东旧居。

基础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位于甲秀里的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通过观摩各类照片、实物等珍贵展品,探寻毛泽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1次到上海的活动足迹,体会伟人的革命初心,坚定自身使命。一段荡涤心灵的历史、一张“不完美的完美全家福”、一封“穿越时空”的家书,以小见大见人性,通过人性辉映出党性的巨大光芒,血砺忠诚,凝聚起今天不可抗拒的“信仰、信念、信守和自信”的力量。


                               


基础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成员参观学习毛泽东旧居陈列馆


接着,党支部组织成员们参观学习1920年毛泽东旧居。这幢沿街的坐南朝北砖木结构两层楼房,楼下是客堂间,放着一张方桌和几把椅子;楼上是卧室,当年毛泽东就睡在靠北的落地长窗旁的板床上。展品中有毛主席曾经使用过的“555牌”香烟盒,全套六册《共产党》月刊,毛主席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时批示文件用的铅笔和红色铅笔,在人民大会堂一号厅使用的瓷杯、瓷勺和瓷碟等。红色故居蕴含着“红色基因”,拨开伟人的光环,从陈列中体悟“信仰之源”,支部成员深切感受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红色精神,也更加坚定了作为教师党员的那一份初心与坚守。


                                            


基础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成员参观学习1920年毛泽东旧居


此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党员爱国热情、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教育学习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以“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为座右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贯彻到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去,为支部和学院的稳定发展和传承筑牢精神支柱,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基础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