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专业博览会】新生夜话——如何有效利用网络搜寻目标专业信息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32

    基础学院的专业博览会进行的如火如荼,同学们对这学期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也更加了解;也相信更多的同学开始不断地自发地查阅、学习和了解专业知识并积极思考,增强自己的专业认知能力。430日,新生夜话迎来了第二期的内容,此次新生夜话由基础学院周强老师围绕主题“如何有效利用网络搜寻目标专业信息”进行话题的讲解与引导。

周强老师从同学们如何自己查询可靠信息入手,讲述了同学们的多种查询方式。如中国知网、百度百科、学校官网、学院官网、教务、学长、贴吧、QQ群、知乎等等一系列可以查询利用的网站和信息获取的途径。同时,他还结合几个重要而且最常见的网站,现场操作使用流程,解读关键信息的获取方式。在介绍这些各种各样的搜寻方式时,周强老师结合了实际,以生动形象的方式给了大家非常直观的感受,使同学们在查询自己信息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向同学们介绍完信息搜寻方式后,周强老师又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对大家进行了一些注意事项的提醒。其中有对以后想要出国留学的、或是想要继续考研的同学的一些提醒,也有如何看待家长建议的方式,还有选择的双向性以及自身成绩的要求……最后,提醒同学们要努力使用一切办法去咨询、查找,还要独立思考!不能跟风,不要人云亦云,要结合自身的实际。

通过此次新生夜话,同学们收获颇多,感触颇深,并且全方面的了解到了面对专业分流的我们,到底应如何利用好强大的互联网去搜寻自己所想要的信息,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介绍如何查询可靠信息



以实际操作教同学们利用网站



供稿: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