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专业博览会】新生夜话——如何结合未来职业发展思考专业方向选择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78

专业博览会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第三期的新生夜话于58号顺利举行,本期由田媛媛老师作为主持,围绕主题“如何结合未来职业发展思考专业方向选择”进行讨论。

田媛媛老师首先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学业生涯概况,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生涯规划及生涯规划的步骤;其次,给大家介绍了结合职业发展来思考专业方向选择,将未来的职业生涯与当下的专业方向选择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其中涵盖了自我认知并想象将来的自己、清楚各个专业所需学习的内容,在讲解同时利用学生发展手册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使同学们对这两个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最后,田媛媛老师利用网站实际操作给同学们示范了如何真正地认识自己。也向同学们介绍了霍兰德职业测评中的相关职业类型,并告诉同学们要了解自己所在的专业大类能够选择的专业方向有哪些,以及对自己所在的环境进行评估,制定好自己的目标。

临近尾声,田媛媛老师给了同学们一些提醒,包括理性对待迷茫、珍惜当下,用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去奋斗,若没进到自己理想专业,也应合理调整方向,不能迷失自我。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田媛媛老师也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相信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同学定收获颇深。

此次新生夜话,让同学们从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角度来思考当下专业分流选择,使每位同学对于专业的选择水平提升到了未来职业发展的层面。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以及当下的专业的选择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本次新生夜话的三期活动已经完满结束,相信大家对专业分流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中选择到自己心仪的、合适的专业,期待与你们下一次的相遇。



活动进行中



同学们积极提问




同学们认真参与



同学们参与活动后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