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87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22日下午,基础学院党委在军工路1100号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出席会议莅临指导,基础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华俊主持。

大会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曹英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培养堪当大任时代新人》的工作报告对上一届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总结了基础学院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基础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学校培养“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高素质人才的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系统抓实“五育并举”,为广大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抓实新生党建重要任务,深入开展新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将矢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生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


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曹英作工作报告


根据议程安排,基础学院出席大会的正式党员按照审议通过《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认真规范地进行了无记名差额投票。经过投票、计票、唱票,最终选举了曹英、马军山、华俊、尹强、肖瑶共5位同志为新一届基础学院党委委员。

                                  新当选的基础学院党委委员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基础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基础学院上一届党总支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基础学院工作,决定成立基础学院党委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向新一届党委委员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立心铸魂,系统谋划、扎实推进“五育并举”。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培养时代新人。团结带领好全体党员,系统抓实“五育并举”,为广大学生的全面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基助力新生学业发展与成长成才。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共谋事业发展。要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丰富完善学院育人品牌,深化书院制改革探索,打好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基础,服务上海发展战略,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致辞

最后,基础学院党员大会伴随着《国际歌》圆满闭幕。

会后,基础学院新一届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曹英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马军山同志、华俊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明确了党委委员的分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基础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楫扬帆、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