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关于申报基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通知及申请书下载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1-12-28浏览次数:1892

    “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由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分团委主办。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开拓科技创新的视角,拟于2011-2012学年的第二学期举办。现将参赛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要求

1、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申报

2、参赛项目须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申报项目可分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成型的或未成形的)。

    A、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科技建议。要求论证严密、文字简洁、有说服

力,经得起理论推敲和实践检验。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综合评定。每篇学术论文3000字左右。

  B、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调查报告、咨询报告。主要从成果的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规范性、应用性、研究方法、语言逻辑以及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其中每篇学术论文3000字左右,社会调查报告5000字左右。

C、科技发明制作类:包括科技发明和技术开发。又分为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根据其新颖性、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二、参赛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2011级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流程

1、项目申报:2012年3月12日前递交项目申请书(电子版与纸质版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jcxykjcx@163.com),纸质版交至教学楼314办公室闫小磊老师处。

2、通过资格审查的项目,由专家进行初步评审,择优立项,并进入复赛(立项项目分资助项目与自筹项目)。

3、立项项目由学院配备专业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深化、完成项目。

4、拟于2012年5月中下旬进行项目答辩。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计划在三个类别项目中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同时设置“最佳创意奖”、“最佳环保奖”等单项奖。

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申请书.doc

                                        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2011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