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基础学院201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第四讲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623


    20184月9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于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第四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本次党课由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绪明教授为166位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何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基础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讲座。



认真听讲的党校学员

胡绪明教授分别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以及“从严治党,开创未来”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他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随意而来,是历史的选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结果。胡教授强调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初心不改,坚持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实现了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他还提出入党积极分子是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振兴的中流砥柱,中国的未来需要入党积极分子们作出不懈努力。



胡绪明教授精彩的讲演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困惑,胡教授热情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尽的解答,并就资本主义、空想社会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区别进行了阐释。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丰富的案例和专业的术语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理解了共产党的价值观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明确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和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供稿:周乐乐

编辑:张玉卓

图片:方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