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薪火相传,承续信仰——基础学院二级党校学员参观翔殷消防中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611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增强大学生严谨、自律的精神,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二级党校学员于4月15日国家安全日到翔殷消防中队进行参观学习,并与消防中队老党员开展座谈会。

首先,中队官兵带领着组员们参观了执勤消防车辆,并讲解相关的基础常识和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一些器材的主要性能。随后,中队消防战士教导组员们穿戴空气呼吸器,当了解到消防战士们要携带如此沉重的装备上火场时,组员们都表示非常敬佩。

消防官兵为同学们讲解装备器材

其间,组员们来到战斗班参观了消防战士的内务,一床床整齐的“豆腐块”和摆放整体的物品令组员们大开眼界,颇受教育。好奇心强的同学让班长现场叠一下,班长毫不犹豫的满足同学们的要求。

整整齐齐的“豆腐块”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小组与消防部队老党员开展了座谈会及采访。会上,组员们结合自身的问题积极向消防队的老党员们提问。同时,老党员也结合自身对党的深刻认识及多年参军的经验分享了他们刻骨铭心的入党心路历程及党员先进故事的点点滴滴。

入党积极分子与消防官兵展开座谈

此次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全身心地投入了其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使他们受益匪浅。同时,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老党员的自我修养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

合影留念


供稿:严

图片:王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