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基础学院201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第五讲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527


418日,第五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主讲,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基础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报告会,学院166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一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彭宗祥开篇便提醒各位党校学员 “我们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接着,他谈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通过岛链封锁、文化侵蚀等手段试图瓦解政府公信力、培植反华势力、控制社会舆论,对我国的安全稳定产生了极大的威胁,这些威胁对中国共产党人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名党员都必须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彭宗祥书记精彩的讲授

面对种种威胁,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彭宗祥围绕“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我们要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讲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与过去既有重大变化又保持了历史连续,共产党人在解决了站起来、富起来后已经开启了强起来的新征程。而在中国逐渐崛起并逐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过程中必将面临更加错综复杂的风险和挑战,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为党事业的接班人必须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危机忧患意识。

学员提问

最后,彭老师强调我们与发达国家仍然存在差距,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创新创造能力,磨砺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成为一名合格的旗手。

报告现场

本次党课紧紧围绕时代主题,通过当下最热烈的话题为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传授新思想,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白了入党不仅是政治上追求,更是对理性的考验,鼓舞入党积极分子们做新时代的坚定信仰者、坚实奋斗者和坚决搏击者。


供稿: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二级党校

编辑:张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