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我在你身边,心协在行动——基础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参观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257

20184月17日下午,基础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参观学习。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能动学院和外语学院两个兄弟学院的师生代表。

活动伊始,精神卫生中心的杜宇锋医生向大家介绍了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的概况,并做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和危机干预处理”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以发生在身边的心理疾病事件为例,让大家对心理问题引起足够重视。同时,杜医生呼吁同学间要相互关心,有问题及时预防处理。

杜宇锋医生为师生代表做心理讲座


随后,在杜医生的带领、相关护士的陪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康复科、心理治疗室、稳定型病区等。

观体验康复培训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辅导员老师、各位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心理危机预防和处理的常识及流程。今后,学院也将与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在心理危机干预、快速转介、精神疾病常识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加强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疏导。此次交流也为学院与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建立长期稳定的医教结合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师生代表与杜宇锋医生合影留念




供稿:基础学院心理协会 张颖摄影:韦忠豪

编辑:宋一婷 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