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义勇军进行曲,每个中国人的精神印记——基础学院二级党校学员参观国歌纪念馆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528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代表中华民族崛起的音符,这是每个华夏儿女心中不忘的词句,这是历代中国人民血肉凝聚的歌曲。4月22日上午,伴随着神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三小组来到国歌纪念馆参观学习。

国歌是每个人的精神印记,是每个人从小就开始会唱的歌。歌声之中,第三小组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感受到祖国人民身处苦难之中的痛苦挣扎、有志之士不怕牺牲的奋起反抗和时代英烈舍己为国的勇敢担当。参与参观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们向这些党员前辈致纷纷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感触很深,对每一位参与者而言这都是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拥有爱国主义情怀是每个入党积极分子所必备的基本素养,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义勇军进行曲》中所蕴含的历史厚重感的了解,更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内心的艺术自信、文化自信、国家自信与道路自信。


供稿:乔兴旺

摄影:乔兴旺

编辑:张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