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学党章,明初心,勇担当”——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暨党章学习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685

20181019日下午,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新青年”宿区党建工作站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此次共建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和教育,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提高入党申请人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签约仪式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三位同学分别为2018级入党申请人小组代表进行了党章知识学习和分享。

首先,陈磊学长强调了加入共产党是一件光荣却非容易之事,入党申请人需要接受党组织的长期考察。在学习党章的基础上,他着重向大家介绍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根据十九大报告形成的现实依据与思想基础,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明确”、“十三个部分”、“十个成就”及“十四个坚持”。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肖婷学姐详细讲述了党的十九大对于党章的修改。她以总纲、第一章、和第五章的内容为主,向大家普及了党员的性质、义务和权力及基层组织的任务。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必须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准确的认识。最后,她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将十九大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董莹莹学姐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通过改革的背景、过程、影响等方面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理论如何化为实践的具体体现。并且,她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讲述了“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两话的意义。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君蕾老师对三位同学的讲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是双方保持长期互动交流的一次有益探索,也为双方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今后通过一系列的小组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形式增强共建活动实效,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在互动讨论环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亲切、耐心的解答。此次学习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为接下来陆续开展的小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小组学习,同学们对党会有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认同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做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编辑:陈君蕾

摄影:闵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