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新时代中国开放战略的转变和公民网络道德观念培育” ———入党申请人第九小组学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647

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研究生同学在基础学院会议室为入党申请人第九小组开展了以“从进博会的举办看新时代中国开放战略的转变”和“新时代视域下公民网络道德观念培育”为主题的小组学习。

在“从进博会的举办看新时代中国开放战略的转变”为主题的学习中,赵莎学姐为我们介绍了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的原因,及其国内背景、国际形势和深层原因。这表明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

在“新时代视域下公民网络道德观念培育”为主题的学习中,杨拂晓学长从什么是网络道德、为什么要培育公民网络道德、如何培育公民网络道德三个层次来阐明“自由”是建立在“理性”的基础上的,是经过分析、认证得到事实真相之后的言论自由和表达自由。

一个半小时的小组学习,内容丰富而充实,同学们对学长学姐精心准备的主题也十分感兴趣。第九小组的入党申请人们在此次的小组学习活动中获益匪浅,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网民”,要正确使用网络工具、健康进行网络交往、自觉避免网络沉迷,树立大学生正确的网络道德观。

学习现场

认真给大家上课的学姐

同学们认真听讲


供稿:王艺颖

摄影:梁喆

审核、编辑:陈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