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入党申请人两会专题学习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549

20193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林艺、贾玲在多功能报告厅为基础学院入党申请人带来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专题的小组学习,共有79名入党申请人,(其中包含38名预科生)参加此次小组学习活动。

林艺学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会基本概述”、“两会主要看点”,提倡当代大学生要“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315日,今年的两会落下帷幕。在十多天的会议期间,政府工作报告、部长通道以及发布会,不同渠道不断释放出民生礼包,涉及养老、教育、就业、医疗等多个领域。林艺学姐例举了“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等两会金句,同时对上述两会新看点进行了具体讲解。林艺学姐也呼吁我们广大学生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贾玲学姐则从《告台湾同胞书》入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的历史背景,通过对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内容的解读,让大家清晰的认识到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该是分裂的借口。同时,当代大学生在虚拟世界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妄自发表言论,友善待人,不卑不亢,要坚信“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最后,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君蕾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实时关注国家动态,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人生目标,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而不懈努力!

学习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王艺颖、陈君蕾

                                                           摄影:王艺颖

                                                           审核:陈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