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基础学院开展2019级入党申请人专题党课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76

     1112日下午,基础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君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2019级入党申请人上专题党课。



授课现场

  


党课现场


陈君蕾老师围绕“新时代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内容展开,并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今形势,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陈君蕾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切入点,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党员的三个新要求:要把握大势、要有担当、要实干。同时结合中国当前国际形势及具体实例,提出新时代我们的新目标是要顺势而为、因时而变,承担起自己的职责与义务,脚踏实地,砥砺奋进。陈君蕾老师强调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逐渐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奋斗至今的三个“实现”。同时指出当今人心浮躁、急功近利等现象对党员成长的消极影响,勉励大家学习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并强调了要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关心国家大事。



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秘诀,陈君蕾老师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大家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深刻学习理解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现场交流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富含哲理,层次清晰。全体入党申请人通过学习,全面地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要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时刻放在心中!


供稿:基础学院党总支

编辑:党委组织部 张洪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