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章党规,永葆政治本色 ——基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建设,积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112日下午,基础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领导班子成员检视分析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孔夏萌老师出席会议、基础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参与。



全体党员进行主题教育活动



孔夏萌出席会议


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首先强调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学院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促进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并针对党章进行系统学习。 李景玉指出,学习党章党规是每一位党员的庄严责任和必修课,希望在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李景玉书记进行党章解读

  

随后,庄园、邢青等三位党员干部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原本,交流了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并就从严治党和推进教育公平等多方面抒发观点。





庄园、邢青等三位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景玉特别提到,目前正是基础学院学生提交入党申请的时期,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是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前提,各位党员应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在理论和实践中锤炼年轻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林发龙、肖瑶、葛映婷等四位党员针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党内工作条例和准则抒发了对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纪律建设的看法。






林发龙、肖瑶、葛映婷等四位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视频。通过集中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在主题发言环节,杨晶、严瑾抒发了自己在此次会议中的收获与感想,提出一定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进性,以求真务实、公开公正的态度,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使监督不流于形式。田媛媛、何晓娜、周强就本次学习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分享感悟


此次基础学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对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

  

供稿:基础学院党总支

                                      编辑:党委组织部 张洪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