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勇做宣传大使 普洒资助光芒 ——基础学院开展寒假资助政策宣传行前系列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431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提升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助推国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资助中心鼓励学生利用寒假期间返乡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通知发布后,基础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差异化宣讲,资助宣传大使报名情况火热,报名学生约100人(全校报名人总数约250人),报名人数创基础学院历年新高。

学生资助中心高度重视基础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专门安排负责此项工作赵爽老师1210日来基础学院开展资助宣传大使行前动员会。赵老师在动员会中说,学校资助中心秉持“不让一个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失去终身发展的机会”理念开展各项资助工作;各位同学都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国家资助政策保障每位上理学子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不因经济困难而衣食难安、不因经济困难而前程暗淡;但很多高中学子并不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他()们还在家庭是否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而忧虑不已;我们资助宣传大使们要做的是:“现身说法”、把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在上理工实施的真实情况告诉家乡的学子们,去除他们的经济担忧和心理压力,鼓励他们不懈努力、敢于追梦;每位同学将要做的是助人助己、行善积德、福报无限的公益事业,请大家重视这项工作、认真去做这项工作。接着,赵老师从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补偿代偿、减免补贴、勤工助学六个板块介绍了学校的资助体系;从“困难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沪江学生勤工助学基地”、“经济困难学生海外研修计划”三个维度介绍了学校发展型资助探索路。赵老师还特别作了安全提醒:资助宣传过程中请大家关注气候、天气变化,务必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



赵爽老师介绍学校各项资助政策


之后,来自甘肃武威的李富强同学分享了自己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的体会及思考。李富强从行前如何准备、如何联系学校、宣传注意事项、如何整理宣传资料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辅导员指导宣传大使们如何收集宣传素材


资助宣传大使行前动员会结束后,基础学院资助专员把动员会内容、相关资料向学院各位老师作了汇报,并请各位辅导员就团队组建、宣传思路谋划、宣传素材收集、宣传成果展示等加强对资助政策宣传的指导。另外,基础学院将会召开资助宣传大使行前筹备交流会,分享更多、更好的宣传思路、形式,交流增强宣传效果的宣传途径、渠道,以期让资助之光普照更多需要的莘莘学子。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