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中国战“役”,爱国力行——来自辅导员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879

    当新冠肺炎席卷全国,疫情牵动人心。正如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所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普通群众迎难而上,奋战一线。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滚烫的精神——爱国主义。这个冬天格外漫长,但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此次疫情,是对我们中国复兴之路的又一次考验,是每一位中国公民必须克服的艰难。我们应化“疫情”为“动力”,我们一线辅导员,也在身体力行,共同抗‘疫’”,为激发全体师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在这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现推出“开学第一课”,听辅导员与你谈谈中国战“役”与爱国主义。


主题与主讲人简介

  1. 彰显制度优势的国家行动主题主讲人

周强,男,中共党员,工学硕士,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团委书记、电子信息类辅导员,负责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学生服务中心工作。



  1. 同心互助共克时艰主题主讲人

熊冕,男,中共党员,法学硕士,2014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45月参加工作,工作期间获得上海市级荣誉2项、上海理工大学十佳辅导员2次、校级个人荣誉30余项,曾任上海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机械类(7-12班)辅导员,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学习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协)、舆情工作。



  1. 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主题主讲人

闫小磊,男、中共党员,法学硕士,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曾任版艺学院专职辅导员,负责学院资助、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现担任基础学院机械类(工科实验班)901-906班专职辅导员。



  1. 从抗疫谈需求主题主讲人

何晓娜,女,中共党员,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机械类(工科实验班)937-938班辅导员和少数民族预科生班主任,负责学院少数民族统战工作。



点击观看微课视频







  “新生导航教研室”

2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