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理”所应“当” 基础学院开展“你我同心,携手抗疫”云班会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82

战疫,你我同心


     1月的疫情肆虐中华大地,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带领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而作为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的“00”后学子们,也在全国一盘棋的背景下,积极开展团日活动,组织了“你我同心,携手抗疫”云班会活动,77个班级团支部,2401位青年学子全员参与,深刻展现了团组织号召力。本次活动完全以线上方式创新型的开展、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共同讲述、学习抗疫感人故事,使大家真切明白即便身在家中自我隔离,也是在为抗“疫”贡献力量。


青年,携手同行


整个活动期间,各班团支部以“青年大学习”活动为契机,团员青年们通过班会活动讲述自身经历、身边的人的抗疫故事以及对抗疫情过程中“逆行者”想说的话等进行分享,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感悟,交流自己的体会和心得。增加了对疫情防控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此次团日活动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提升了团员在基层团(总)支部中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加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此次活动完全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在时空上有了更大的自由性,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团员参与度,“云班会”也为新媒体时代的学习办公和线上交流打下良好的开端。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引导新时代的“00”后去思考责任、担当、使命,更好的服务于祖国的事业。



部分班级“云班会”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