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专业博览会】学长沙龙第一周精彩回顾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45

      距首届专业博览会正式开始已经一周,学长沙龙已经成功举办7场,参与量高达一千余人次。这七场分别由17级车辆工程专业的沈子超学长、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顾娟学姐、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乐智琮学长、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任灏赟学长、金星宇学长、吴赵晨学长、17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正学长、17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周莹莹学姐、16级制药工程专业的白晓菲学姐以及16级应用化学专业的赵佳艳学姐来主持讲解相应专业的内容。

在每一场活动中,10位学长学姐均围绕“专业内容”“专业优势”“专业课程”“竞赛项目”“考研保研”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展开讲解,也有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学习的经验、生活建议以及自己学习所使用的平台,同学们仔细聆听,也有认真的同学做出相应的记录。学长学姐们也有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顾娟学姐说道:“走出舒适区,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并投入时间和精力做好它;早睡早起,积极锻炼,清早起床拥抱太阳;拥有健康心态,学会与人沟通交流,愿意诉说与倾听,热爱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在学长学姐们讲解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逐一解答。

10位学长学姐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认知了解全部分享给同学们,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有许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机械22班陆斌洋:“这次听了学长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对车辆工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首先,不论是学什么专业,都要有一个确定的目标,并且想要精通,也必须付出努力,并且通过学长所说的,培养自己的兴趣是很重要的。其次,对于车辆工程,听了学长的讲解后,我认识到,车辆工程并不只是在车间生产汽车,并不是将来在工厂里面打工的那类人做的事,而是对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等等高端的专业,也是将来比其他专业更加实用的专业。申请专利的可能性比其他专业更高。我也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电信1班任璇:“最初高考填报志愿时打算选择化学方面的专业,是因为初中的化学老师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就像是学姐在分享时说到的,会因为一个老师而爱上一个专业。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加之考虑到未来从事的工作,还是放弃了这个专业。听完学姐的介绍,发现化学专业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轻松,穿着白大褂,坐在实验室里摆弄瓶瓶罐罐。且不说要学习的各种课程,要做的各种实验。因为是理科,更需要加深学习,考研究生,现实中仅仅一个本科学历通常情况下是找不到什么特别好的工作的。抱着来听听看了解一下的想法,意外收获了学姐的学习和求职经验分享,现在着手填满未来履历的tips,很有价值。”可以看出同学们通过这七场活动都受益颇多,也能体现学长学姐们讲解的用心。

 10位学长学姐在讲解时都提到了兴趣的重要性,专业分流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重要问题,我们在思考未来发展方向的同时,也要重视我们的兴趣,毕竟兴趣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同学们正在参与会议



学长学姐们正在讲解



同学们积极提问


                                                            


同学的笔记




供稿: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