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专业博览会】学长沙龙第二周精彩回顾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75

      学长沙龙第二周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相比第一周,本周活动同学们参与度更为广泛。本周分别由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林馨学姐、自能动专业的陈晨铭学长、侯章瑛学长、王闻婕学姐、姚仰森学长、刘也铭学长、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17级学姐罗雅婧、工业设计专业的17级黄淦学姐、新能源专业的黄宇嘉学姐、假肢矫形专业的李应辰学长及土木工程专业的17级赵易馨学姐主讲相关专业内容。

在本周沙龙活动中,每位学长学姐都从自身出发讲解,比如选择本专业的初衷,对专业内容的讲解,以及专业优势的看法,有的还涉及了保研问题。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方法以及良好的作息习惯,在学习好的同时,也要拥有健康的身体,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做了相关笔记,积极提问。同时,学长学姐也非常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解决了同学们不同发展方向的问题。

经过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对自己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自己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学习以及就业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这也是专业博览会活动的初衷。比如机械类901班李若茜同学在自己的感想中写道:“在聆听完林馨学姐的宣讲后,我对物理学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对竞赛和保研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我会加倍努力!”王心悦同学写道:“我自己在网课期间学习效率不高,在听完学长学姐的宣讲后,认真反省,在今后的学习中必将加倍努力,为自己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总之,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有的人茅塞顿开,有的人以此作为激励自己的动力。

虽然本周活动暂时结束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影响会是深远的,相信学长学姐们的激励,会是同学们源源不断的动力,加油,用我们的的青春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吧!



学长学姐正在讲解


同学们正在听讲



同学们积极提问


学生笔记


供稿: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