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专业博览会】新生夜话——如何更好参与专业博览会并独立思考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151

     为了转变专业认知教育知识由学校/学院向学生传输的传统模式,更多的帮助引导学生自发地查阅、学习和了解专业知识并学会思考,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基础学院学生服务中心在专业博览会期间特举办了新生夜话活动,第一期活动于424日成功在线上举办。

此次活动由机械类的张恒源同学担任主持人,同学们在welink中通过语音会议自由地围绕如何更好参与专业博览会并独立思考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发表自己看法。

话题开始,支持人张恒源用生动形象且亲切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专业博览会,此次专业博览会的定位和此次专业博览会包括了哪些活动。随后,又分别由相关负责同学对专业博览会所包含的学长沙龙、主题班会、新生夜话、专业规划书以及专业认知云讲解进行了大致介绍,使同学们对此次专业博览会的内容,所包含的活动,及每个活动的实施方式与目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自由讨论前,主持人张恒源对同学们的自由讨论做了相关要求和提示,规范同学们自由发言时的行为,并让同学们在welink会议展开自由讨论与交流。摆脱了讲座形式的严肃,同学们在welink会议中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并相互解疑,许多同学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活动中,同学们聊到了专业分流中各个具体专业所要求的绩点等众多话题。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讨论中了解到了专业博览会的相关活动,也增强独立思考的意识,对专业分流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一个清楚的认知。




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