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专业博览会】学长沙龙第三周精彩回顾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295

   为加快学生适应学校的大类招生改革,在专业博览会期间举办学长沙龙活动,通过学长学姐们分享自己的专业学习知识,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全面的专业认知教育,从而为学生专业分流提供方向。随着活动的进行,第三周的学长沙龙也落下帷幕,经历到这个阶段可谓是精彩至极,活动的参与者也越来越多。本周分别由土木工程专业的17级赵易馨学姐;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17级吕显云学长;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16级赵国美学姐;交通工程专业的17级陆依宁学姐、18级蔡近近学长;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16级海涛学姐;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16级蒋子昂学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16级刑逸琦学姐主讲相关的专业内容。

本周沙龙活动中,学长学姐们准备的很充分,很细致,讲到了同学们所关注的许多问题。从自身出发,生动地为我们讲解了兴趣与专业选择,努力与效率生活,考研与保研,竞赛与科研等等方面,尤其突出了英语的重要性。同学们也都认真听取学长学姐们的讲话,及时做笔记并和学长学姐们互动。同时,510日的分享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蒋全老师也参加进来,为专业分流提供了更权威的信息,为我们专业选择提供正确的方向。

在本周沙龙活动中,同学们反响激烈,经过和学长的交流,对专业有了新的认识,也有很多自己的感悟。比如,环境04班潘承诺在感想中谈到:“通过这次讲座,我对生物医学工程这门专业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十分感谢学长的分享,让包括我在内的基础学院的大一学生有机会详细地了解自己所感兴趣的专业。” 

随着活动的举办,也迎来了许多大二大三学长学姐的参加,也产生了许多感悟,比如:光电学院自动化专业的毕元信学姐在感想中提到道:“这次讲座收获还是很多的,特别是考研和软件,机器人等的知识,所谓技多不压身,术业有专攻!”总之,我们每个人都受益良多,很多同学都更明确了自己的方向,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同学们必将奋力向目标奋斗,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上一周的分享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让我们带着学长学姐们的激励,“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我们的青春年华!



同学们正在听讲



学长学姐们正在讲解 



同学们积极提问




供稿: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