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关于举办“你好,大学”新生征文比赛的通知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443

   各位2020级的新生们,对于初入大学的你们而言,大学是什么样的存在?是知识的殿堂,是诗与远方,是自由与爱情,是目标,是希望,还是梦想启程的地方?满怀憧憬与向往,你们踏入了这个“理想王国”,大学在你们面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它究竟是什么样子,相信你们一定有很多话想说。为给新生提供一个感悟校园生活,交流成长经验的平台,用文字的魅力充分展现出你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激励大家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学生活,经研究,决定在全校2020级新生中开展“你好,大学”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时间

 2020915-2020917

  1. 征文主题

你好,大学

  1. 征文对象

 2020级全体新生

  1. 作品要求

 1.题目自拟,围绕主题聊聊关于大学的一切:可以抒发对上海理工大学的憧憬和感受、想想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也可以记录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谈谈你的专业、你的梦想、你的期待,聊聊步入大学后让你感到惊喜的、苦闷的、别扭的、温暖的……

 2.作品体裁不限,可以是诗歌、小说、散文、记叙文等,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要求内容健康向上,语言流畅、生活性强、真情实感,,杜绝抄袭。

 3.所有参赛作品请于171600前发送到邮箱630967302@qq.com,邮件主题:“你好,大学”征文+专业大类+姓名。为方便联系,请在参赛作品的最后注明个人信息,包括专业大类,军训连排号,学号,姓名,联系方式等。

 4.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获奖征文将择优刊登在“上理大学生”公众号。

欢迎各位小萌新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0915